禾豐茗茶
 
 
 

商品選購

柴燒 裂紋茶組(造型-珍藏極品) 編號:A1-99特價99999元
價格: $99,999
特價: $99,999
數量:
上一筆 下一筆

價錢面議

 

精 心挑選柴燒國寶級老師作品,歡迎光臨中壢禾豐 茗茶細賞選購,願與同好特價分享。


 

淺談柴燒壺

一 : 柴燒 原理

1: 柴燒 的方式也就是把捏好的素體,丟進窯裡面用柴火 的方式,溫度達到 1200-1400 之間,連續燒 3~5 天,再封窯3~5 天左 右,出來的成品一切都是隨機的,資深藝高的師 傅似可以推測自已的作品會出來的樣子,這是比 較基本的柴燒原理。

2: 燒窯 難度相當高,作品的成敗取決於土、火、柴、窯 之間的交融,環環相扣,是師傅累積無數次成敗 實驗的成果,不是靠運氣,當然土質和土胎的配 方也是決定作品好壞的關鍵。

3: 柴燒 是一回歸【火】【土】【灰】三者之間的交融, 在燒製過程留下的火痕,色澤溫潤且變化多端, 落灰結晶、火痕、窯變也為作品構成人工難以達 成的自然美妙藝術紋路,絕非時下的電窯、瓦斯 窯所能取代,燒製過程所花的人力、物力、成本 都要大得多,作品無法複製,內斂中含他能產生 許多耐人尋味有別於釉燒的美感,以及他無法完 全掌控的預期著灰,提昇了柴燒者的挑戰性和競 技空間,正因如此柴燒的喜好者、收藏家正快速 成長中。

 

二 :柴燒 壺的價值

1: 柴燒 壺經實驗證實有著能夠改變水質,主要是柴燒壺 陶土的毛細孔能夠吸附雜質,其雜質附於表面,可輕易洗淨然後又可 以繼續使用) ,加 上遠紅外線的效果達到軟化、淨化水質的能力。 尤其我們觸在處處都是塑膠毒、金屬毒、化學毒 的環境下水質的浸化顯得十分的重要。

2: 柴燒 之於茶,更是相輔相成,以柴燒壺沏茶,能讓茶 湯甘甜、喉韻加分。

3: 柴燒 是生活陶藝品同時也是藝術品是個兩者都能夠並 存的物品

4: 陶土 本身具有特殊的結構與礦物質含量與成分,為柴 燒窯的作品獨樹一格歷久不衰,且具唯一性、無 法複製性 (無 第二把相同)的收藏價值。

 

三: 柴燒 壺的品質、價格及其差異性

1: 柴燒 如果採用還原燒它是倒焰式燒法,火是逆向噴回 裡面的,這種作品能夠燒到熟透甚至讓陶土放射 遠紅外線出來,其使用價值自然不同。

2: 燒窯 位置分窯頭、窯中、窯尾,最好的位置所燒出的 作品是當然最精緻,也是最具收藏價值的,風險 最大的窯位就是窯頭,製作失敗率非常的高。每 位師傅如何利用不同的位置,讓作品呈現出最佳 的樣貌,這就端看師傅的功力了。

3: 至於 價格取決於火痕還有落灰所形成的樣子、依照機 率出現的高低、難易度,火烤到陶土直接變色才 是最有價值的所在。

4: 論收 藏價值,最有價值的顏色為【亮金色】、【黑金 鋼色】、【紫色】、【藍色】、【粉橘色】、 …….. 這幾 種顏色都是不容易出現的,要放在溫度較高失敗 率也高的窯頭較有機會燒出這些色彩。

 

四 :店長 的話

我熱 愛柴燒之美 沒有 上釉,自然落灰呈現的絕美色彩! 每次 端詳具藝術裂紋造型的柴燒壺,真讓我愛不釋 手………….. 。

 

禾豐 茗茶店長歡迎柴燒同好光臨中壢市龍岡路二段 3 號欣 賞柴燒之美

官網 http://www.888tea.com.tw 遠程客戶請先電聯:0800-666682 0918-773122



高山茶以95℃水溫沖泡即可,先溫潤泡約5秒倒掉,沖泡前宜先溫壺。茶湯濃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浸泡時間。

為保障客戶權益:本網站消費者均享有商品到貨七天猶豫期之權益,但商品必須為全新狀態且完整包裝(包含茶葉、內外包裝、贈品等)否則本店有權拒絕接受退貨。未開封商品可接受退款,我們會從退款中扣除運費和已開封商品的費用。

禾豐茗茶五大堅持

一、品質純正;不混進口茶。

二、原味茶香;不添加香料。

三、誠信標價;買貴退差價。

四、安心購買;七天鑑賞期。

五、物超所值;便宜有好貨。


店  址:桃園縣中壢市龍岡路二段3號 (近中壢後火車站,清雲大學旁)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AM 09:00~PM 09:30   星期例假日,不定時休假,請先聯絡